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也门首都阅兵彩排士兵遭到炸弹袭击 至少96人死亡300人受伤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5-22 08:59: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也门首都阅兵彩排士兵遭到炸弹袭击 至少96人死亡300人受伤
救护车抵达爆炸现场
也门首都阅兵彩排士兵遭到炸弹袭击 至少96人死亡300人受伤
也门爆炸专家抵达现场
也门首都阅兵彩排士兵遭到炸弹袭击 至少96人死亡300人受伤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5月21日报道,也门首都萨那当天上午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正在参加阅兵仪式彩排的士兵遭到武装分子的攻击,目前已经造成了至少96名士兵死亡,此外还有约300人受伤。

也门安全官员称,爆炸发生在萨那的阿萨比广场,距离也门总统府官邸仅有几米远。爆炸发生时有士兵正在阿萨比广场为22日举行的阅兵仪式进行彩排。有多名身穿安全部队士兵制服的武装分子混在一支900人的队伍里,当阅兵队伍通过广场时炸弹被引爆。

这名安全官员还称,爆炸时也门国防部长和也门陆军参谋长刚刚抵达阅兵现场,他们幸运地逃过一劫没有受伤。而受伤的士兵已经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此次阅兵仪式排练是为即将在22日举行的也门南北统一22周年纪念日做准备,届时总统哈迪将出席该阅兵仪式。但是现在仪式现场已是一片狼藉,鲜血遍地。由于爆炸地点位于萨那市区内,因此在附近居民区造成了恐慌。

爆炸发生后,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事件负责。但是也门当局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次爆炸由“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策划并实施。“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此前通过其网站,威胁将在也门发动攻击。该组织声称,要在也门全国范围内让政府军士兵“血流成河”。

也门内政部官员则称,他们一周前就已经获得萨那将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的情报,并在最近一天加强了市区内的检查和安保工作。警察封闭了通过阅兵广场的数条道路,但是仍未能阻止爆炸发生。

21日发生的袭击是自总统哈迪今年2月上任以来也门境内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哈迪上任时曾表示将全力打击也门境内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自本月11日起,也门政府军对南部阿比扬省“基地”组织展开大规模袭击,目前战斗已持续近10天,“基地”组织节节败退,政府军已重新夺回被“基地”组织控制的多处城镇。

但是武装分子并没有停止攻击行动。就在本月20日,一辆载有3名美国反恐专家小组的车辆在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遭到“基地”武装分子袭击,两名专家受重伤。

此外有消息称,一名西班牙驻也门使馆的安全官员20日在萨那遭“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绑架。目前西班牙驻也门使馆还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2009年1月,“基地”组织在沙特和也门的分支合并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并借2011年也门国内局势动荡之际在也门南部地区夺取多处城镇,建立“伊斯兰酋长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济南小学生开学首日“抢红包”迎新学期 黄河兰州段水位降至年度最低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