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世博会招揽中国游客:酒店不涨价 购物有折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9 17:22:49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信莲)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2015年米兰世博会召开在即,米兰世博局旅游与票务总经理Alessandro Mancini7日专程赶到上海,表示“在世博会举办期间,米兰的酒店承诺不涨价”,给中国游客吃下“定心丸”。

距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博会开幕55天之际,米兰世博局与中国企业联合馆频频推出面向中国参观者的优惠举措。除了酒店不涨价,中国游客可在意大利免费租借提供中文语音服务和一定额度免费上网流量的手机,在意大利奥特莱斯和米兰蒙特拿破仑大街购物也将享受近10%的折扣。

Mancini说,“米兰世博会组委会非常重视来自中国的参观者”,正在紧张筹备的米兰已做好准备,酒店正在准备中文网站和指示牌,还在房间准备了热水壶,早餐也增设了中国人爱吃的粥,意大利政府承诺会在签证和出行等方面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意大利方面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参加本届世博会。最新消息称,中企馆已售出30万张门票。

中企馆执委会副主任魏建华称,将与新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向中国游客提供10万部免费租赁手机,“该手机租赁手续办理便捷,也可作为WIFI热点供其他设备上网;同时还将提供GPRS定位、搜索商户、交通查询、天气查询、促销信息和景点信息等增值服务。”

魏建华还透露,中企馆确定在米兰市中心新设“中意城市馆”,探寻与挖掘城市之间独特的创意、时尚与国际化感受,促进中意两国经济文化交流。

据介绍,中意城市馆占地面积360平方米,人流密集,由展览区、会客区、美食品鉴区等组成,每个参展者和品牌都有机会根据活动日历以及相应主题在米兰世博会期间轮流进行展示、售卖、举办活动和接待重要嘉宾等,且对公众免费开放。

“中意经济互补性强,我们最终希望搭建中欧企业间的桥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将欧洲企业引进来搭建平台,促进中欧城市和企业间的深层次合作交流,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中企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说。

米兰世博会将于2015年5月1日开幕,持续至10月31日,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中国企业将通过中企馆首次集体亮相海外世博会。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