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细节引猜想 007或空降至现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两个半月,开幕式的玄机和细节对外界来说仍然是一个谜。

但是英国《卫报》曾调侃北京奥运会的盛景令人记忆犹新,伦敦奥组委想超过北京那简直是想都别想!。

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伦敦开幕式远远不如北京奥运会"豪气",整个开幕式的预算是2800万英镑,但是即便是这样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仍然信心满满地认为,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将被打造成"很英国"的样式。

在伦敦奥运开幕式还充满悬念的时候,回首四年前在北京的那个美妙夜晚,奥运会带给人们的享受和快乐再一次超越了竞技和运动。

回首北京奥运,展望伦敦奥运给我们带来今天的看点。我们首先要看到的是导演的PK,都是本土导演,张艺谋是中国人,伦敦奥运会的总导演丹尼·保尔是地道的伦敦人。2008年8月8日之前,张艺谋导演也对自己的各种开幕式方案严格保密,我们要听到的是张艺谋对自己自信评论。

张艺谋:一句话,你要让他好听,让他记住,让他受感动。

虽然只有几个字但是评价还是挺高的。本届伦敦奥运会总导演是著名的英国导演丹尼·保尔,《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说:

侯颖:曾以《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著名英国导演丹尼·保尔,他将充当奥运会开幕式的核心"头脑",选中保尔当开幕式导演不仅因为他是地道的伦敦市民,还因为他曾执导过多部话剧作品,对舞台调控有相当的能力。

如此看来,著名导演的加入算是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一张"王牌"。这和北京奥运很雷同,而且都是电影导演。

我们再来看"灵感之争"。开幕式上若干片段,但总会有一个最夺人心魄,这就是开幕式的"灵魂之作"。

“这幅长达70米的巨大卷轴在我们面前缓缓铺陈开来……”应该说北京奥运会,最让人叹为观止的一幕出现在这山水写意画卷徐徐展开的瞬间:那么伦敦奥运会的"灵魂之眼"据说也是围绕英国的文化精华展开的。副导演史蒂芬·戴德利负责伦敦的创意工作,他将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暴风雨》将作为主题贯穿开幕式和闭幕式。

伦敦开幕式中甚至将现场表演《暴风雨》的第三幕第二场,戏中的一句台词就是:"不要怕,这岛上充满了各种声音和悦耳的乐曲,使人心神愉悦,不会伤人",这句话也似乎正暗示了主办者对英伦三岛的热爱以及珍重。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除了莎士比亚,另一个英伦文化标志"007"也将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助阵,而这个光荣的任务落到了"邦德"丹尼尔·克雷格头上。

"007"系列电影大家非常的熟悉,在50年的历史上曾经历过6位"邦德"的扮演者,其中有五个"邦德"都是英国本土演员,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认为"邦德"最能代表英国人睿智、冷静的形象。于是,克雷格将以很"特别的"方式为开幕式的表演开场。充满了悬念!

据说007将乘坐飞机空降到"伦敦碗"上空,落入场地,为仪式拉开大幕。"空降"这个入场方式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北京奥运会的一点启示,因为当时李宁在空中行走,点燃火炬让鸟巢的空间感一下子被拉升,希望这一次007的降临也同样精彩。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伦敦奥运会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充耳不闻 三只猴子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