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奥朗德宣誓就职火速会晤默克尔 “第一女友”要当“法国希拉里”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5-16 08:35: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宣誓就职火速会晤默克尔 “第一女友”要当“法国希拉里”
萨科齐夫人布吕尼(左)与法国新第一夫人瓦莱丽合影
奥朗德宣誓就职火速会晤默克尔 “第一女友”要当“法国希拉里”
萨科齐(左)与奥朗德握手致意

***法国新总统火速前往德国

奥朗德在宣誓典礼结束后火速前往德国,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首次正式会晤。两人预计将讨论于欧盟财政新约中加入增加措施,旨在消除德法两国对欧洲经济政策的分歧。

在现行的欧盟财政新约中,德国主张通过紧缩和改革以减少财政赤字。但是奥朗德认为新约应该添加“增长条约”。这一主张也得到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支持。然而默克尔上周几乎每日都在重申,新约经欧盟其中25个成员国签署,并已在部分国家通过,故不能改变。

除了欧洲事务,奥朗德与默克尔二人亦就阿富汗问题相左,前者主张尽快撤回驻军,后者则认为国际部队应维持驻守至2014年。因此两人的首次会晤引发媒体关注。

***瓦莱丽将希拉里列为榜样

奥朗德将于今天接任总统,并将携未婚伴侣瓦莱丽入主爱丽舍宫,被称为法国“第一女友”的瓦莱丽也成为近日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对象。

瓦莱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援引了前总统密特朗夫人的话,称第一夫人这个角色“过于老旧”,并不适合她。她表示,自己的榜样应该是希拉里,后者在担任美国第一夫人期间既可以是克林顿的太太,又可以是一名专业律师。她还说:“我或许可以像罗斯福夫人记录白宫见闻一样,写下一个记者在爱丽舍宫的经验。”

今年47岁的瓦莱丽拥有政治学学位,担任记者20多年,在《巴黎竞赛》周刊主跑政治,但自奥朗德参选后,她已调任文化记者。面对她是否会辞职的传闻,瓦莱丽坚决表示自己将继续自己的职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北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奥朗德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重庆沙坪坝怡馨大厦成功爆破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