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挪威枪击数名幸存者讲述骇人经历 抠出子弹游泳逃命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5-16 08:35: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肺被击穿以土求生

20岁的拉尔斯•格伦斯特德背部中弹,子弹穿透了他的肺部。他回忆称自己躲在树下,为了防止被凶手发现,他往自己脸上抹土。

“我记得当时在想,我不能就这样死在这里,我要逃走,这里太开阔了,”当格伦斯特在寻找藏身处时,他还想着,是谁会干这种事情呢?极右、极左分子?政变分子?后来,格伦斯特一直躲在树下,直到特警赶到。

***挥手换来一串子弹

17岁的阿内•科伦•埃文莫说自己和其他几个人事发后乘坐一艘小船逃生,看到于特岛岸边站着一位穿着警察制服的男子,他们便向这名“警察”挥手求救,没想到却换来对方的一串子弹,她这才意识到那就是枪击案的凶手。

***峭壁绝处死里逃生

英国媒体14日还公布了19岁的赫夫特爬下悬崖、躲在峭壁上的照片。他在法庭上称,当时以为自己要死了,非常绝望。为了逃避追杀,赫夫特与最好的朋友爬下悬崖,当他们正试图寻找一个安全的落脚点等待救援时,朋友不幸失足身亡。

但赫夫特的噩梦还没有结束,他还能听到布雷维克在上方的树林里继续屠杀伙伴。“我开始哭泣,但决定还是留着原地。我想到了妈妈。”有报告说,因为赫夫特心里受到极大的创伤,所以他被救时面无表情,既不高兴也不悲伤。赫夫特在法庭上说,枪击案发生后,他得了失眠症,也无法工作和学习。

另外,有幸存者表示,当警察赶到于特岛时,人们不敢确定他们是不是布雷维特的帮凶,担心他们过来的目的是为了把幸存者赶尽杀绝。

布雷维克凶杀案的庭审从今年4月16日开始,预计持续10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马晓棠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挪威枪击案 幸存者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重庆沙坪坝怡馨大厦成功爆破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