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总理出访哥伦比亚 西语媒体关注经济和人文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1日至22日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总理三十年来首访哥伦比亚,西语媒体予以了高度关注。

西班牙《国家报》22日称,李克强对哥伦比亚的访问打开了两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可能性。在李克强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的共同声明中,桑托斯宣布即将启动“评估深化双边贸易关系的可行性研究”,并强调现今的双边贸易额相比十年前增长了15倍,并表示哥伦比亚有很大潜力继续增加双边贸易。李克强总理认为这向两国的企业家都释放了一个积极有力的信号,意味着双边贸易将会有很大发展。在双方签订的合约中,桑托斯表示有两个基建项目对哥伦比亚至关重要,即联合开发奥里诺科农业和公路项目以及布埃纳文图拉港经济区项目谅解备忘录

另据西班牙《先锋报》22日援引埃菲社报道,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哥两国的合作不仅包含经济和贸易领域,还有人文交流,因此需要“尊重文明多样性”,而桑托斯表示,对于哥伦比亚人来说,中国一直是个很大的国家,让人想起古代强盛王朝的故事。

据报道,中国和哥伦比亚当天在波哥大举办了中拉人文交流研讨会以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李克强和桑托斯,以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出席了讲座。为了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莫言呼吁互译两国作家作品,表示除了马尔克斯还有“许多优秀的作家”。出席活动的哥伦比亚著名作家圣地亚哥·冈博亚先生认为,即使像中哥两个差异如此大的国家,通过文学也能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有浓厚中国情结的他已有三个与中国文化相关的作品。(罗欢编译)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