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强制分摊难民配额 欧盟内部现分歧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09-09 14:46: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头条

16岁少女现身说法 爆IS首领奴役女性强奸美国人质

9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强制分摊难民配额 欧盟内部现分歧

现年16岁的少女Zeinat(化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绑架,并成为首领巴格达迪及其家族的奴隶。近日,成功逃离的Zeinat接受CNN独家专访,讲述自己的被毒打和奴役的悲惨经历,同时透露称巴格达迪强奸了2013年遭劫持的美国人质凯拉·米勒。

Zeinat称,自己和其她8名女孩被带至巴格达迪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家中,极端分子向其播放人质斩首视频,并威胁她们放弃雅兹迪教的信仰并皈依伊斯兰教,否则将面临同样的下场。Zeinat还透露,巴格达迪自爆强奸了美国人质凯拉·米勒,并威胁她也将受到同样的对待。

美国《华盛顿邮报》头条

美联航接受贿赂调查 主席辞职

9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强制分摊难民配额 欧盟内部现分歧

美国主要航空公司之一美联航8日宣布,该公司主席兼行政长官杰夫·斯米塞克及另外两名高管已经辞职,美联航目前因涉嫌为官员开设廉价亏本航班正接受联邦调查。

2011年,美国开展大规模机场改善工作,时任纽约州及新泽西州港务局局长戴维·萨姆森负责纽约地区所有机场。在一次斯米塞克与萨姆森共进晚宴后,美联航即推出由纽瓦克至哥伦比亚的廉价航线,该航线随后成为美联航与纽瓦克国际机场讨价还价的筹码。萨姆森恰好在哥伦比亚附近拥有一套度假房屋,而且就在去年萨姆森卸任数天后,美联航即取消了这趟航线。

英国《卫报》头条

英国航空公司飞机跑道上起火

9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强制分摊难民配额 欧盟内部现分歧

当地时间8日下午,英国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因左引擎发生重大故障,在拉斯维加斯机场的跑道上起火,浓烟滚滚。机上共有159名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飞机起火后乘客被紧急疏散,7人因受轻伤接受治疗。

这架波音777客机原定由拉斯维加斯麦卡伦机场飞往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飞机起飞前左引擎突然起火,乘客通过充气滑梯紧急疏散,约50名消防员很快赶来并将火扑灭,并无乘客严重受伤。

欧盟难民危机解决遥遥无期

9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强制分摊难民配额 欧盟内部现分歧

9月8日,联合国发布数据,保守估计今年和明年将有至少8.5万难民将穿越地中海到欧洲寻求庇护,联合国难民署号召欧洲出台更多庇护政策以解决日益严重的难民危机。

许多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因战乱逃离家园,他们中许多人先抵达希腊,然后继续行至匈牙利,再由此进入德国。8日,德国政府号召其他欧盟成员接纳更多的难民,一起应对这场难民危机。

中东半岛电视台头条

强制分摊难民配额 欧盟内部现分歧

9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强制分摊难民配额 欧盟内部现分歧

为解决难民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公布强制分摊配额机制以接纳额外的1.2万名难民,该机制将根据成员国人口数量、收入及失业率决定他们应当接纳的难民数量,然而对这一机制欧盟内部出现分歧。

目前接纳难民数量最多的德国以及瑞典、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对这一计划表示支持,但匈牙利则表示强烈反对,其邻国捷克、波兰以及斯洛伐克也表示难以接受这种强制分摊配额的行为。

(编辑:党超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