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加仓A股10亿美元

彭博社 2015-08-19 17: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加仓A股10亿美元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

  规模达8700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不会对中国失去信心。

  彭博社报道,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称,当前的市场抛售及中国领导层的政策变化,不会改变他们对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长期观点,他们准备继续增持中国资产。

  周二,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负责配置策略的首席投资官Ole-Christian Bech-Moen在挪威奥斯陆参加会议期间表示,“我们在跟踪中国的变化,并且看到中国正在稳步开放,朝着市场开放的方向迈进。”他指出,“我们考虑的是长期前景,因此,中国短期政策及政策转变,从长期策略考虑看来,并不是那么重要。”

  经过多年游说,今年,挪威财富基金的中国A股投资配额从15亿美元提高至25亿美元。截至去年底,该基金已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共计投资约270亿美元

  Bech-Moen表示,若中国市场变得更加自由化,中国资产将在该基金的配置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上周中国人民银行意外允许人民币贬值,导致了2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抛售,引发全球市场波动。10个新兴市场国家表示,他们都面临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风险。 截至3月底,挪威财富基金持有新兴市场国家9.6%的股票及12.9%的债券。事实上,由于发达国家日益减少的回报率,该基金已将越来越多的投资转向新兴市场。

  Bech-Moen称,“我们对全球增长更广泛的方面有很长期的把握,因此,其实并不受到短期波动的制约。”

  挪威虽然是一个仅有500万人口的北欧小国,但却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创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创建之初以发放养老金为目的。在挪威人口老龄化、石油资源逐渐枯竭的背景下,集聚了大量财富。近年来,该基金改变了投资策略,对房地产和新兴市场增加投资,以促进回报率的进一步提高,实现基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