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织女”遇见“德国牛郎”:一对跨国恋人的甜蜜爱情故事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6:49:19

当“中国织女”遇见“德国牛郎”:一对跨国恋人的甜蜜爱情故事

一个是温柔活泼的东方姑娘,一个是阳光帅气的日耳曼小伙儿,小雨和马塞尔是一对令人羡慕的跨国恋人。(图片来源:主人公供图)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刘婧)当今社会,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中外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跨国婚恋已经从人们讨论和关注的极少数现象,逐渐变成了一件十分寻常的事儿。人们对待这个现象的态度,也由争议颇多转为坦然接受。

毕竟,爱情是没有国界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之时,又有谁会区分种族、国籍、语言和文化呢?不过关于跨国婚恋的主人公双方以及他们的生活,我们又了解多少呢?在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德跨国恋人小雨和马塞尔的生活,去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吧。

相见相识

一个是温柔活泼的东方姑娘,一个是阳光帅气的日耳曼小伙儿,小雨和马塞尔( Marcel)是一对令人羡慕的跨国恋人。

2012年,小雨独自一人踏上了前往德国求学的旅程。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小雨和所有初到国外留学的年轻人一样,为适应新的生活不断努力着。

在小雨就读的大学里,她与马塞尔第一次见面了。被问起她与马塞尔是如何相识的,小雨面带羞涩地笑笑:“我们是在学校分组做小组作业的时候认识的,而且过程还有点儿曲折。我们一开始同时都选了一门课,在这门课分组过后,我俩被分在一组,但是后来小组里的其他成员都因为不同的原因退课了,小组没有组成,所以那时虽然见过一面,但连名字都没记住。不过碰巧的是,他退课以后又选了另一门我上的课程,最后我俩阴差阳错地又进了同一个小组。后来,我们就经常在一起进行小组讨论,逐渐对彼此有所了解。因为通过这样的途径认识的,当时对他的印象就是‘学霸’一个,但觉得他长得还不错,人也风趣,不像以前印象中的‘学霸’那么木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