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织女”遇见“德国牛郎”:一对跨国恋人的甜蜜爱情故事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6:49:19

当“中国织女”遇见“德国牛郎”:一对跨国恋人的甜蜜爱情故事

一个是温柔活泼的东方姑娘,一个是阳光帅气的日耳曼小伙儿,小雨和马塞尔是一对令人羡慕的跨国恋人。(图片来源:主人公供图)

谈到东方女孩,马塞尔说这也是他的一个东方情结。“我17岁的时候曾经到东南亚国家去旅游,从那以后我就觉得东方女孩怎么看都好看。”他腼腆地笑笑接着说,“我甚至觉得东方女孩都比德国女孩顺眼。不过,我觉得小雨除了外表以外,还有一些和其他东方女孩不太一样的地方,她非常开朗,愿意与外国人交流,没有‘公主病’,有思想并且个性独立自强,这些都是吸引我的地方。”

马塞尔坦言,由于来过几次中国,他对中国的了解可能会多于普通德国人,中国给他的印象是“地大物博”。“中国的国土融合了各式各样的壮丽风景。中国人大多数都很友善,有时候爱点小面子,不论贫富,出国时总喜欢买买奢侈品,不过还蛮可爱的。”他认为中国人很注重家庭、朋友,很善于运用关系,“这一点非常值得德国人学习,因为人是生活在社会中的,人际关系很重要,这是一种生存智慧”。

由于在中国读大学时小雨的专业就是德语,所以那时候小雨也会接触一些德国人,和他们结为语伴一道学习。小雨说:“那时候在接触过程中,就觉得德国人大体可以归为两类:一种就是比较死板,不会开玩笑;另一种就是汉语系的学生,他们相对比较了解中国,思维大多让我接受不了,笑点也不在一起。所以那时候对跨国恋情不是很看好。但是认识了马塞尔以后,可能他属于非典型德国人吧,反正我跟他在一起感觉挺合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