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逾10万难民欧洲“叩关”创历史记录 德国不堪重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4:18:24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8月19日报道,欧洲难民危机有愈演愈烈之势,今年7月,有10.75万难民来到欧盟边界,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德国预计本国收到的难民申请数量将会飙升,今年或将有75万人到德国申请避难。

“连续三月创下纪录”

欧盟边境管理机构Frontex18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7月,有10.75万名难民来到欧盟边界,这是自2008年该机构开始记录难民人数以来,难民人数首次在一个月内突破10万人。

这个总部位于华沙的边境管理机构表示,7月前往欧盟边界的难民人数已是连续第三个月创下纪录,远超过今年6月所创下的记录7万人,同时7月的难民人数还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德国难民负担加重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今年已有超过24万难民跨越地中海进入欧洲大陆,他们通常选择在希腊和意大利的海岸登陆后前往其他目的地。仅在上周,就有2.1万名难民抵达希腊。在最近这一轮难民潮中,除意大利和希腊外,许多欧洲国家都受到影响。其中,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难民接受国,该国承受的难民负担正在不断加重。

此前,德国政府预测今年将会有45万名申请避难者抵达该国,但随着来自叙利亚和巴尔干半岛的难民人数的增多,这一数字已被大幅调高,预计今年将会接收多达75万名难民,远高于1992年波斯尼亚危机时期创下的历史记录43.8万人。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梅齐埃19日表示,德国全境难民申请住房的人数都在大幅增加。仅在上月,在北部城市汉堡就有5700人申请避难,而在西南部城市巴登-符腾堡共有7065人。一位德国官员无奈地表示:“我将不得不每天建造一栋公寓楼才能安置这些难民。”

为了解决难民住房问题,德国多地的城镇将难民安置在帐篷营地和体育馆里,但随着本地居民和难民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袭击难民的个案不断增加。在德国东部,数千民众发起游行,抗议难民侵占他们的家园,斥责难民涌入将会“伊斯兰化西方”。

欧洲国家加强合作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认为,更多欧洲国家应当站出来分担接收难民的重担,“仅有两个欧盟国家——德国和瑞典——接收绝大多数难民,从长远来看这是不可持续的”。

报道称,英国和法国将于8月20日签署协议,共同应对和处理加莱港难民危机。未来,两国将加强边境安全合作,携手打击走私、人口贩卖等违法犯罪行为。本月初,英国承诺追加1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亿元)用于加莱港的安保工作。

(信莲 编辑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