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偷渡难民人数激增 希腊度假胜地难载其压

环球网韩梅 2015-08-19 17: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难民不断涌向希腊海岸,希腊正面临沉重的压力。据英国《卫报》8月19日报道,希腊海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难民潮。当地时间18日,一支难民援助小组发出警告称,由于每日平均约有2000难民登陆希腊莱斯沃斯岛(Lesbos),该旅游度假胜地的承载力已达到临界点。

  报道称,难民主要来自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大都是因受到战争或政治、宗教迫害而逃往希腊。仅上周便有20843名难民抵达希腊,而自1月份以来该人数已达16万人。国际救援委员会(IRC)也就此发出预警称,偷渡难民人数的剧增已经超出了莱斯沃斯岛的有限承载力。

  IR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前往莱斯沃斯岛的难民人数激增,以及缺少前往大陆(雅典等地)渡轮的问题,可能会导致数以千计的难民滞留,并对岛上有限的生活资源造成威胁”。IRC也谈到,截止到当地时间17日晚,约有6500名难民滞留在莱斯沃斯岛上,但前往大陆的渡轮早已被预订到了下周。难民的人数仍在不断上升,而岛上同时还有数千名游客在观光游览。

  IRC同时表示,除非希腊安排更多的渡轮来解决当前问题,否则在本身人口已有9万人的莱斯沃斯岛上,难民人数将会增长到约2万人。

  此外,紧急事务协调员柯克·戴(Kirk Day)表示,“难民数量的激增与无法将难民尽快送离小岛,这将使莱斯沃斯岛的承载力达到临界点”。

  戴也谈到,对于这些难民,最重要的是在他们到达时便提供足够的食物、水、避难场所,以及相关医疗服务。但戴指出,遗憾的是,希腊还不具备这样的接纳能力,希腊没有相关的政策和资金来支持解决现阶段的难民危机。 (实习编译:王佳楠 审稿:韩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