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称间谍软件走俏华尔街:数据中探寻未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外媒称,间谍正潜入华尔街。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日报道,一批与情报系统有关系的企业正在金融世界取得胜利。银行和对冲基金将这些企业的恐怖分子追踪工具用于揪出员工的不当行为,以防止这些行为导致罚款或更糟糕的后果。

  报道称,曾任中央情报局秘密行动部门首席技术官、现为华盛顿一家咨询公司合伙人的罗杰·霍肯伯里说:“华尔街和情报界想要同样的东西:在数据中找出未知的未知。”

  他说:“金融公司寻找的并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好客户或欺诈企图。”

  报道称,中情局为很多这样的企业提供了大好机会: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中情局下属的一家名为IQT的私募股权公司开始扶植能够帮助它筛查大量数据以便迅速发现威胁的公司。在企业试图在越来越复杂且快速变化的市场中跟踪那些流氓交易商之际,这些技能在华尔街变得更加宝贵。

  在IQT公司公开扶植的101家公司中,有33家公司近年来已开始接触华尔街客户。该领域的其他企业包括:帮助政府和华尔街客户分析数据的帕兰蒂尔公司、监控互联网以发现网络安全威胁和其他情况的“记录未来”公司,以及为企业进行数据分析提供“管道”的多米诺数据实验室公司。

  报道称,帕兰蒂尔公司最初是为情报机构服务,该公司现在称它有超过60%的业务来自商业客户,尤其是华尔街的客户。

  另一家公司是位于田纳西州的名为数字推理公司的小型技术公司。该公司称,瑞士银行、纽约对冲基金公司72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瑞士信贷银行都是数据搜索软件的客户,美国政府一直使用其软件追踪国家的敌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