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安倍政府欲制定新安保法 近半日本人反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日媒称,28日、29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49.8%的受访者反对首相安倍晋三在本届国会促其获得通过的计划,超出表示赞成者(38.4%)约10个百分点。关于派遣自卫队赴海外为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77.9%的受访者认为必须事先得到国会批准,认为“不需要”的人占16.6%。

据日本共同社3月29日报道,关于安保法制,日本将迎来对战后一贯不被允许的行使集体自卫权进行立法的安保政策重大转折点

。民调结果反映出日本国民要求慎重推进讨论的态度。

对完善安保法制本身表示反对的受访者为45.0%,表示支持的为40.6%。

关于派遣自卫队赴海外是否需要事先得到国会批准,执政党同意的框架称“基本上需要事先批准”,使用了认可例外的措辞。政府准备开展协调,力争能在国会闭会等情况下允许事后批准。

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5.4%,比上次2月6日、7日实施的调查上升1.2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2.7%,上升0.2个百分点。关于安倍今年夏季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54.6%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写入“对殖民统治和侵略的反省与道歉”。

有关朝野6党向国会提出的将选举权年龄下降至18岁以上(现行规定为20岁以上)一事,54.2%的受访者表示赞同。

政党支持率方面,自民党支持率增3.1个百分点至42.1%,民主党下降0.9个百分点至6.5%,维新党为4.0%,公明党为4.2%,共产党为4.8%,社民党为0.4%,生活党为1.1%,次世代党为0.8%。回答“无支持政党”的受访者占35.2%。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日媒 安保法 国会 自卫队 集体自卫权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