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党就新安保法框架达成共识 谈自卫队问题

中新网 2015-03-21 09: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本安保法磋商迎最后阶段 明确自卫队行动范围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新安保法制框架草案的确立问题,日本执政联盟将于本月18日举行临时磋商,以进一步明确该草案的具体方向,之后两党将于20日将信息进行汇总,并拟于今年5月中旬提交日本国会审议。至此,日本安保法制磋商迎来最后阶段。

  据报道,日本自民、公明两党制定的新安保法制框架草案日前曝光。草案就解禁自卫权后如何应对新事态等自卫队活动的五个领域提出了法制完善的具体方向,其中行使集体自卫权和为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制定永久性法律等被写入草案。

  其中,日本公明党方面同意修改假设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时向美军提供支援的《周边事态法》,并允许支援美军以外的他国部队。被视作牵制自卫队海外派遣活动的三项方针也被写入该草案。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基本上维持了执政党磋商等提出的方针,执政党磋商主席、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和代理主席、公明党副党首北侧一雄正在就草案展开协调,因此也有可能进行修改。

  据了解,上述5个领域分别为:(1)应对尚未发展成武力攻击的“灰色地带事态”;(2)为支援开展有利于日本和平活动的他国军队而修改《周边事态法》;(3)为向应对国际争端的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而制定永久性法律;(4)修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合作法》;(5)行使集体自卫权。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