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军已接收20辆阿玛塔坦克进行训练 将参加阅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军已接收20辆阿玛塔坦克进行训练 将参加阅兵

  资料图:俄“阿玛塔”坦克想象图

俄军已接收20辆阿玛塔坦克进行训练 将参加阅兵

  资料图:俄“阿玛塔”坦克想象图

俄军已接收20辆阿玛塔坦克进行训练 将参加阅兵

  资料图:俄“阿玛塔”坦克想象图

原标题:俄陆军接收20辆“阿玛塔”坦克将参加红场阅兵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经过五年的开发,乌拉尔车辆研究与生产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批“阿玛塔”主战坦克和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的生产。它们是俄罗斯2015年国防订单的一部分。据报道,乌拉尔车辆厂已经生产了20辆“阿玛塔”主战坦克并交付俄罗斯军队进行实际训练。虽然“阿玛塔”主战坦克将参加今年5月9日在红场举行的胜利日阅兵,但该平台的具体特点和外观仍然保密。

据报道,新的“阿玛塔”履带式装甲平台结合吸收了过去十年作战车辆在设计和生产中所有的主要发展和创新。“阿玛塔”主战坦克配备一个遥控无人炮塔,炮塔配备全新的125毫米2A82-1M式滑膛炮。其炮口动能大于世界上被认为最好的火炮——德国“豹”2主战坦克配备的120毫米滑膛炮。2A82-1M式滑膛炮射击精度提高了15%~20%,射击密集度提高了1.7倍。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阿玛塔”主战坦克也可能配备一款专门开发的152毫米火炮,这将是主战坦克史上安装的最强大的火炮。

坦克的炮塔也将配备一个30毫米次口径火炮打击各种目标,包括低空飞行目标,如攻击机和直升机。炮塔配备的12.7毫米重型机枪据成能够打击来袭的炮弹,如反坦克导弹,也能打击速度接近3000米/秒的炮弹破片。

坦克乘员位于安全封闭的多层装甲舱中,与弹药舱隔开。该车完全计算机化,只需要两名操作人员。每人还可以部署坦克的武器系统。据报道,坦克的瞄准是通过一个有源相控阵天线和大量的多种传感器完成。

“阿玛塔”主战坦克据称配备了最大功率达882千瓦的柴油机和一款机电变速箱。在“阿玛塔”的规划内,“阿玛塔”装甲车辆有可能改进成自主作战车辆。初步估计,俄罗斯陆军需要2300辆“阿玛塔”主战坦克。2014年,俄罗斯陆军装备了2550辆主战坦克,库存有18000辆主战坦克。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