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7万余人军演覆盖全境 展示快速部署能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7万余人军演覆盖全境 展示快速部署能力

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俄罗斯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图为一架苏-25战斗机在演习中。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7万多名军人、百余艘战舰以及200多架战斗飞机参加了本周在北极圈附近的军事演习。

与此同时,由最西边的加里宁格勒一直到最东边的太平洋远东地区,俄罗斯军队在该国各地举行了类似的军事演习。

据称,大批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北极圈之内演练登陆作战,伞兵部队则是从各地集结之后,飞往偏远地区参加演习,空军的战斗机则是在加里宁格勒上空巡逻。

据外媒报道说,绍伊古向俄军高级将领表示,军方已经“成功地展现了在北极圈、波罗的海以及克里米亚等地快速部署的能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下令,俄北方舰队及伞兵部队进入全面戒备。军演还包括了在位于立陶宛和波兰这两个北约成员国之间的加里宁格勒进驻导弹以及具有核打击能力的轰炸机进驻克里米亚。

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上将也在18日登上俄北方舰队属下核导弹潜艇视察演习过程。

俄国防部日前对外强调称,此次大规模演习并不是为了“秀肌肉”,而是要增强俄武装部队的指挥机制。

在俄国营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中,普京则表示,在克里米亚危机的时候,他就曾经向西方国家领导人表示将尽一切所能“保护俄的核心利益”。

他说,当时俄罗斯已经准备将核武器提升到全面戒备状态,形容俄当时“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

俄罗斯这次军演所选择的时间,正是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之际,观察人士认为,俄这次就是要警告西方国家不要武力介入乌克兰的危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军演 克里米亚 军事演习 北极圈 伞兵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