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高官称中日岛争极其危险 外媒:日借机扩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高官称中日岛争极其危险 外媒:日借机扩军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

原标题:日高官称中日岛争极其危险 外媒:日借机扩军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外媒称,日本从二战失败后的几十年孤立地位崛起的同时,它为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正在增强军力,并加强联盟。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3月16日报道,防卫省防务大臣政务官原田宪治称东亚的局势越来越“严峻”,他警告说,日本与中国之间围绕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控制权之争已到了极其险恶的程度。

原田宪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中国强制划设涵盖中日争议岛屿的防空识别区时说:“现在局势极其危险。”

原田宪治把日本的军力增强称为“综合机动防御”,他说,“我们不得不万无一失地应对这种局势”。

自2013年中国划设涵盖尖阁诸岛的防空识别区以来,中国的舰船和飞机越来越多地侵入争议岛屿附近的空域和海域。日本军机频繁拦截中国飞机。

原田宪治说,日本认识到,中国目前不仅在采取有形举措,也在采取非有形举措,也就是“三战”——法律战、心理战和舆论战。

原田宪治否认中国对日本军国主义复苏的指责,称这是毫无根据的,“那只是中国正在展开的舆论战的一部分”。

增强军力是首相安倍晋三政策的核心。日本自卫队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其中,除了计划采购两艘宙斯盾驱逐舰外,还采购46架美国F-35战斗机,更新和升级潜艇部队力量,将潜艇数量从16艘增至22艘,并升级导弹防御系统。日本自卫队在未来两年还将部署“全球鹰”远程无人侦察机。

日本最近首次修改了太空开发规定,从而使日本可以为了防卫而增加卫星和太空资产的数量和运用。

背地里,日本正在发展新型地对地和巡航导弹,并从东北部基地向南部地区调动兵力,随时准备应对中国的挑衅或进攻。

安倍政府还在加强与一些重要国家的联盟,包括与印度、澳大利亚、东南亚国家、韩国,尤其是美国的联盟。

原田宪治说:“我坚信加强美日同盟是极其关键的一点。即便防卫省竭力保护我们的人民,如果没有美国的合作和支持,我们也不能保持稳固的安全。”

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的国家安全专家道下成重说:“新防卫合作指针不会明确提及中国的名字,但事实上就是那样。”

他说:“在防卫合作指针确定后,必要的法案如若得到通过,那么美日将会着手制订未来应对中国的行动计划。”他还说,日本迫切需要增强军力以应对挑战。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外媒 军力 防卫 全球鹰 高官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