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车主为何不会被4S店“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日央视“3·15”晚会上,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故意虚报、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的现象曝光。随之国内“养车难、修不起”的问题再次走向台前。

记者发现,美国作为世界上汽车工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车主却很少去4S店挨宰。

一直生活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徐萌告诉记者,她在美国自己开车已经三年多了,这期间车子出现什么问题一般不会去官方店,也就是国内的4S店。

徐萌修车会找一些相对便宜的维修店。不过尽管价格便宜,受益于美国汽车零件并不被厂商垄断,修车所需的配件在一些修车店一般都能找到,即便当下没有合适的零件,修理店也会针对车子需换的零件而上货。

为保护消费者汽车诊断、维修的合法权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美国国会于2003年就颁布实施了《汽车可维修法案》,明确规定汽车生产企业应及时向车主、汽车维修者等提供诊断、维修车辆所必需的技术信息。

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与中国车主不同,在美国大多数车主并不依赖于官方店,基本上可以归结为两点原因。一是,美国在颁布《汽车可维修法案》,对汽车数据信息公开化规定的相关法案后,在执行和监管力度上非常有力,他们有真正可以投诉和监督的第三方消费者组织,基本不会出现无人受理的情况。

第二方面是,在美国的汽车市场,车辆的销售和维修相对是比较独立的两部分,这就不会让人们产生“自己车子出问题,就先去官方店诊断”的心理。美国《马格努森-莫斯保修法》规定汽车制造企业和经销商不得把保修作为条件要求车主必须使用原厂零部件或某种特定零部件品牌。据《法制晚报》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