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日华人教日本居民扭秧歌 共同体验中华文化

中国新闻网郭桂玲 2015-03-17 11:1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的华人与当地居民欢聚一堂,举行了不同文化交流活动。在日华人教日本当地居民以及外国参加者扭秧歌,共同享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3月15日,由和歌山县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国际节”活动在和歌山县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在和歌山县内居住的外国人和日本人齐聚一堂,举行了不同文化交流活动。华人与日本市民等约70人共同体验了庆祝中国春节的传统舞蹈乐趣,并品尝了象征家人团圆的点心。

和歌山县国际交流协会每月举办此项活动。来自中国西安市的华人苑蓉是一名中文教师,也是琵琶演奏者。苑蓉向全体参加者介绍了中国庆祝春节的文化。在苑蓉的指导下,日本当地居民和外国人参加者配合着节奏迈着欢快地脚步,舞动色彩鲜艳的绸子,体验了中国庆祝传统佳节春节的舞蹈秧歌的乐趣。并且,大家也品尝了象征家庭成员团圆的糯米团子,充分享受了中国春节的氛围。

和歌山县海南市的职员仓地亮宜(33岁)说:“比日本更加热闹的庆祝新年习俗很有趣。”和歌山市的华人家庭主妇平冈敏美(47岁)说:“很怀念大家一起愉快地享受传统节日的氛围。我很高兴能够将故乡的文化传达给日本。”(郭桂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和歌山县 扭秧歌 共同体验 读卖新闻 华人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