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隐瞒人质遇害 早已掌握消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通过采访政府相关人员得知,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1月24日深夜在网络上公开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照片一事,日本政府早在照片公开之前的阶段就已掌握音频的声源内容。

之前日本政府一直称其在当地时间1月24日晚11点多才得知公开照片的消息。照片中后藤手持疑似千叶市出身、公司经营者汤川遥菜遇害的照片。照片附有音频,音频中自称是后藤的男子称,“伊斯兰国”的要求已从支付赎金转变为释放被约旦关押的女死囚。

据日本政府有关人员消息,日本政府已对照片进行分析,判断照片有很高的可信度。基于该照片消息,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1月24日下午5点半多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进行电话协商之际,告知约旦国王“伊斯兰国”的要求已转变为释放女死囚。关于该电话协议,日本政府仅公布约20分种的协议时间和在场者的名字,其余皆对外保密。

此外,公开照片中还附有内容为“后藤健二的家人和日本政府收到的消息”的字幕。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月26日的记者会上被问之前是否已掌握消息,菅义伟回答道:“并未得知。”

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在1月26日晚间的电视节目中就疑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伙劫持日本人质的事件表示,人质的亲友本应对其前往当地加以劝阻。

二阶俊博表示:“朋友和家人都要努力,当时完全可以用各种手段加以阻止。当事人不断前往危险地区,周围人就应该引起注意。”

二阶俊博同时强调:“危机管理存在疏漏。需要切实反省。”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