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投资妈妈微商店 力挺家庭教育重要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5:52:06

俞敏洪投资妈妈微商店 力挺家庭教育重要性

2015年1月24日,“梦在青春在”家庭教育分享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信莲) “孩子的成功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因素都与妈妈有关,有个好妈妈非常重要。如果有个平台让妈妈们一边带孩子,一边还能赚钱,这种模式就非常好。”1月24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拄着拐杖,在北京中关村面对慕名前来的100多名妈妈,阐述自己的教育理念时这样说道。俞敏洪一个月前滑雪摔伤了腿,但还是坚持来到这个名为“梦在青春在”的家庭教育分享会上,为洪泰基金所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大V店站台宣传。

已经是两个孩子爸爸的俞敏洪用亲身感受指出,在家庭教育方面父母是有分工的,妈妈跟孩子待的时间更长,担负的责任更大,而爸爸除了养家糊口,也要尽量多跟孩子在一起。妈妈比较在乎孩子的学习成绩,俞敏洪笑言孩子只要及格就好,证明他的智商正常,而他更看重孩子的学习态度、勇敢精神和创新能力等。所以俞敏洪明明知道自己膝盖不好,还要做出榜样,带孩子爬上黄山,而不是乘坐缆车上去。

在教育产业取得卓越成就的俞敏洪还强调阅读的重要性。他在经过调查后发现,凡是喜欢读书的妈妈培养出来的孩子,比不读书的妈妈培养的孩子,从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的提高上,包括心情稳定上都要高出一筹。俞敏洪认为,10岁以前就应该培养起孩子们学习的好习惯,为此家长应该主动远离手机和电脑,跟孩子一起阅读。根据创始人吴方华和哈爸的理念,大V店已经与全国50多家出版社建立了供求关系,图书是其重要商品类型。

俞敏洪透露在家中自己的性格温和,但爱人脾气比较急,因此导致2个孩子性格都比较急躁。他说一个母亲能够做得最伟大的事情,就是能够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保持一个心平气和的,跟孩子交流的心情,在任何时候都不能着急。这样孩子就会有安全感,愿意主动跟父母交流。在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父母也应该有目的的引导,培养他们的技能,而不是毫无意义的瞎玩。

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给孩子定规矩非常重要,而且规矩一定要早定,好习惯应该从小就培养,在10岁以前就要养成。比如每天收拾房间,把每样东西放回它的位置,表面上看是一件小事情,但实际上会养成了孩子一辈子有条不紊的习惯,而有条不紊的习惯是提高生活效率和工作效率最好的方法。而教孩子养成做中国菜的习惯,能养成一个人在非科学状态下的比例感觉。再延伸到生活中间去,慢慢他就会形成为人处世的习惯,所以小习惯中间有大学问。

怎样让孩子不沉溺于游戏?俞敏洪给出的建议是多带孩子出去玩,营造一个他们的朋友圈。可以以社区为基础,或者同学为纽带,大人们一起聚会聊天,也会让孩子们相互熟悉,一起玩耍。关于这一点,作为投资人的俞敏洪特别鼓励吴方华和哈爸把大V店做强做大,首先不是赚多少钱,而是在这个商业化的世界中,以最高的质量、最高的品质和最高的诚信打造妈妈们成交流家庭教育的平台。

洪泰基金是俞敏洪与著名金融家盛希泰联手打造的天使投资基金,主要关注的领域有三个方面:一是与吃喝玩乐相关的消费行业;二是大健康领域;三是移动互联网可以颠覆的传统行业。大V店创始人吴方华和哈爸从家庭教育中发现商机,提出“让妈妈成为更好的妈妈”,这种新型商业理念极大拓宽了中国的就业人群,从而获得了洪泰基金的青睐。上线100多天,大V店获得飞速发展,已经接纳了上万名妈妈入驻开店,并举行了一系列分享会。俞敏洪参加的这一次是其中最新的一次分享活动。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