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人质家属召开记者会:请政府拯救儿子性命

人民网赵松 2015-01-23 16: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赵松)日本时间23日下午2时50分左右是绑架2名日本人质的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索要赎金的最后期限,被绑架者后藤健二的家属23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对极端组织喊话称,“后藤健二不是伊斯兰国的敌人,希望能够放了他”。人质家属同时恳请日本政府设法解救。

  被绑架的记者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23日上午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并在记者会上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我叫石堂顺子,是记者后藤健二的母亲。今天来了很多外国记者,非常感谢大家。健二给大家带来了麻烦,衷心地向日本国民、日本政府以及各国的人们表示歉意。

  这3天来,我非常伤心,一直在哭,我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情)。健二自小心地善良,他总是说他想挽救战地孩子们的性命,他也一直秉持中立的立场来报道战争。

  伊斯兰国的各位,健二不是伊斯兰国的敌人,请放了他。日本是在宪法第九条中写明不参与战争的国家,70年来没有打过一场仗。日本也不是伊斯兰教诸国的敌人,日本与各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日本是唯一被原子弹轰炸过的国家,美国在广岛、长崎投下原子弹,导致数十万人死亡。

  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日本政府的各位,请你们拯救健二的性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