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古高级别对话中断30多年后再启动 双方分歧重重

环球网综合姚逸 2015-01-23 15: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2日报道,关于美国和古巴外交关系正常化的首轮高级别对话21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启动,这是1980年以来双方首次高级别对话。双方皆认为对话“卓有成效”,但双方之间有很大分歧。

  据报道,双方的分歧主要在于人权问题、贸易封锁、恐怖主义问题及移民问题等方面。美国代表团主席助理国务卿罗伯塔 雅各布森(Roberta Jacobson)称,美国希望在会谈上讨论古巴的人权情况。但古巴首席外交官维达尔(Josefina Vidal)回应称,古巴强调会谈应在互相不干涉内政的情况下进行。另外,古巴希望美国放开自1960年起对古巴实行的经济封锁,并将古巴从其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移除。

  据报道,移民问题也是美古双方争执的焦点。2014年,共有2.5万古巴人从世界各地不持签证进入美国,美国根据相关政策予以接纳。古巴一直反对这项政策,称这种政策是鼓励非法移民、人口贩运和冒险渡海。(实习编译:姚逸 审稿:程君秋)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