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议长:乌东部新一轮冲突始作俑者系美国及欧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俄媒2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连京娜 马特维延科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已经完全沦为被外力控制的国家,美国和欧盟是令乌东部局势恶化的罪魁祸首。

  马特维延科接受《议会报》采访时说:“我相信,再次升级武装冲突的决定并非基辅政府独立做出。毕竟乌克兰实质上已经沦为受外部控制的国家,基辅执行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做出的指示。”

  她认为,基辅实际上停了止遵守“安静制度”并宣布动员令,恢复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武力行动。马特维延科认为:“现在乌克兰再次寄希望于战争。”

  但与此同时,马特维延科相信,基辅的此次军事行动注定会失败,因此俄罗斯不应减弱为和平解决危机做出的努力,应当继续促成有乌克兰各地区、民族团体和政治力量参与的公开平等对话。

  她指出,其中俄罗斯在此方向上采取的最重要举措是普京总统建议冲突双方恢复并严格遵守‘安静制度'以及落实关于将重型武器从对峙线上撤出的明斯克协议。她指出,在不久前举行的柏林会晤上,与会者呼吁尽快召集联络小组。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是冲突双方——基辅和顿巴斯在俄罗斯和欧安组织协助下举行会谈的唯一平台。

  马特维延科提醒称,俄罗斯议员曾不止一次建议乌克兰同事恢复联络和接触,以便向前推进明斯克协议的落实及和平解决乌东部冲突。马特维延科说:“可惜许多议员缺乏善意,乌最高拉达就是鲜活的例子,他们未对我们的建议做出回应。”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