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斯兰国”鼓噪儿童杀伐

人民网 2015-01-19 04: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伊斯兰国”鼓噪儿童杀伐

这是1月1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拍摄的爆炸现场。 新华/法新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期发布一些视频和照片,出现手持武器儿童的身影,甚至儿童处决“间谍”的画面。一些儿童保护专家和分析师认为,“伊斯兰国”正在把年轻一代作为宣传对象,以确保自身今后的生存土壤。

  儿童涉暴力

  在“伊斯兰国”最近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一名男孩手持手枪,瞄准两名跪着的男子并开枪。从视频上看,这名男孩的年龄最多11岁或12岁。“伊斯兰国”方面称,被处决的两名男子承认自己是“间谍”。在另一段视频中,这名男孩称,自己将成为“圣战者”。

  布鲁金斯学会多哈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查尔斯·利斯特说,过去6个月,“伊斯兰国”的宣传材料“逐渐增加了儿童参与和实施暴力活动的程度”。

  利斯特认为,通过展示儿童参与暴力,“伊斯兰国”试图表明,所有处于所谓“战斗年龄”的男性都可以参加这一极端组织的暴力活动,试图确保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能够持续招募武装人员。

  在“伊斯兰国”发布的一张照片中,一群儿童头戴滑雪面罩、身着迷彩服、手持自动步枪,站在“伊斯兰国”的标志前;在另一张照片里,一名年幼的儿童拿着两把自动步枪,穿着一双明显太大的战斗靴。

  “伊斯兰国”毫不掩饰其宣传目标。在一段介绍处决“间谍”男孩的视频中,旁白说道:“他们是下一代。”

  “灾难性”后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拉克发言人杰弗里·贝茨说,向儿童灌输极端主义思想或让他们参与暴力活动,会对儿童心理造成极大影响,对伊拉克来说将是一个大问题。

  “几十年来,我们在全世界有许多例子表明这对儿童的影响,这种影响是毁灭性的,”贝茨说,“他们(‘伊斯兰国’)不但把这作为招募的工具,还试图创造一个未来。在这个未来里,这些长大后的儿童推动着他们的(极端)世界观。”

  智库机构“中东论坛”学者艾曼·塔米米说,“伊斯兰国”并不是第一个把儿童作为宣传手段的极端组织,“但对于‘伊斯兰国’而言,这是一条更明确的信息,因为‘伊斯兰国’把自己描绘为一个事实上的国家。”“这一极端组织把儿童用作宣传,原因是它把儿童视为向下一代灌输‘伊斯兰国’存在的必要途径。”塔米米说。

  林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伊军击毙21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据新华社电 据伊拉克国防部消息,伊拉克军队17日在伊北部和西部开展的军事行动中,击毙至少21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收复3个当地村庄。

  伊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伊军队当天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市北部和南部的军事行动中,击毙至少1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炸毁多辆武装分子的军车。但该声明没有透露伊军队的伤亡情况。

  伊西部安巴尔省消息人士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拉克军队当天在首都巴格达以西60公里的费卢杰市郊区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交战,击毙至少6名武装分子,并击伤11名武装分子。伊军队当天还收复了安巴尔省3个村庄。

  韩男子疑入“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电 韩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和土耳其媒体17日说,一名18岁的韩国男子最近在土耳其境内邻近叙利亚的一个小镇失踪,目前不能排除这名男子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可能性。土耳其《国民报》报道称,这名男子曾通过电子邮件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取得联系,而后非法入境土耳其,最终可能前往叙利亚境内加入该组织。韩国使馆官员说,这一报道包含“不确切信息”。他同时强调,韩国使馆正与土耳其政府合作寻找这名男子的下落。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