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缅北战事数日之内迅速升级 战事扩大已无可避免

环球时报邱永峥 曲翔宇 2015-01-19 01: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赴缅北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记者 曲翔宇】截至北京时间18日晚23时,克钦独立军、缅北各民族武装与缅政府军仍在激战中,战事已持续70多小时。

  “缅政府军此轮攻击显然是准备已久,并且投入血本”,克钦独立军的一名指挥官1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15日战争爆发时,缅军第22轻步师超过1000名官兵同时投入战斗。在傲巴雷村,政府军主动发起攻击,其中两个营分别从不同方向使用了榴弹炮轰击,总轰击次数达60轮以上。”

  此轮武装冲突的导火索是14日克钦独立军在克钦邦抓了缅政府的一位交通局局长和3名警务人员,局长当天被释放,但3名警员直到16日晚还被扣押着。15日晚,帕敢镇龙肯警察局附近又有两枚炸弹爆炸,导致两名警察的妻子和小孩受伤,推动战事进一步升级。

  据克钦社会发展局负责人谷萨基介绍,16日下午2时起,在克钦邦帕敢地区,克钦独立军和政府军再次交火,17日,双方的战事在务露、盛茂、帕敢全面铺开,增援的缅军主力66师强渡务露河突击克钦军阵地,克缅两军动用重武器对轰,双方处于犬牙交错血战态势,一些战略要地和重要阵地几度易手。

  面对克钦独立军的拼死抵抗,17日晚,缅甸空军急调6架军机飞抵密支那机场。克钦独立军则紧急召开应对会议,要求印缅边境的克钦机动部队——独立二旅星夜回援帕敢。

  《伊洛瓦底杂志》网站17日称,缅甸政府首度公布最新冲突造成的死伤情况:政府军方面1死3伤,克钦独立军方面4死多伤。但克钦独立军表示,政府军方面至少有38人死亡,40余人受伤。

  18日晚,《环球时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尽管克钦独立军也有部分领导层“主和”,但数营缅军沿伊洛瓦底江北上增援,已抵达克钦,战事扩大已经无可避免。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