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缅北激烈战事恰逢美军代表团来访 二月停火恐成泡影

环球时报邱永峥 曲翔宇 2015-01-19 01: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赴缅北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记者 曲翔宇】在休战17年后,政府军与克钦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于2011年爆发,至今已导致超过10万当地平民无家可归。由于反政府武装近期不断丢失领地,战火逼近缅中边境。18日,缅甸政府军攻打中国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对面的克一旅七营阵地,引起六库镇居民的担忧。

  据美联社报道,缅甸政府已与14支反政府武装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但克钦武装仍持续抵抗。自2014年10月起,帕敢镇傲巴雷村的克钦独立军就一直处于政府军66旅的压力下,当地形势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中。

  缅北战事紧张之时,恰逢美国高级军政代表团访缅。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此次美国代表团阵容堪称“豪华”,成员包括美国助理国务卿马利诺夫斯基、美军太平洋总部副司令克拉奇菲尔德、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哈维等。这个代表团原计划1月11日至15日在缅甸活动,结果延长到17日。据透露,人权对话和民主改革是美国代表团访问缅甸的两大议题,16日至17日意外延长的行程则是美缅最高级军官间的秘密会晤,讨论与缅甸邻国的关系、南海问题等“亚太敏感问题”。

  缅甸Eleven媒体集团17日报道称,超过1000名农民、学生和政治活动家16日在曼德勒举行示威,抗议吴登盛政府在处理农民、学生和工人权益方面的做法,也对其处理民族事务不满意。在仰光,昂山素季也对少数民族事务部长缓和民族冲突不力表示不满。事实上,缅甸各界非常担心的是,如果缅北的战事持续下去,那么缅甸总统吴登盛原定于2月12日号召全国签署停火协议的计划将成泡影。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