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年轻人就业危机四伏 “临时工”开启职场生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14日报道,韩国去年青年失业率达到9.0%。金融危机以后,临时工形式的工作岗位开始增多,这也使得韩国年轻人的就业状况雪上加霜。

  韩国统计厅发布的资料显示,韩国2014年全年的就业人口同比增加53.3万人,达2559.9万人。就业率达到60.2%,青年(15-29岁)失业率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为9.0%。

  金融危机以后,韩国临时工形式的工作岗位开始增多,这也使得韩国年轻人的就业状况雪上加霜。签约时间超过1年的青年就业者比重由2008年的6.4%降至2014年的3.1%。

  韩国每3名青年就业者中,就有1人以临时工式的不稳定方式开启人生的职场生涯。2014年,能够不受合约时间限制的青年就业者达到242万人,占整体青年就业者的62.1%。这一比率虽比2013年有所增长,但仍低于2008年的统计数值。

 
北京迎2015年首场雪 城区飘起零星雪花 中关村里的那个“神奇”咖啡馆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