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盟召开利比亚问题会议 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武器

环球网王莉兰 2015-01-06 08: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5日报道称,阿拉伯联盟1月5日在开罗召开紧急会议,磋商应对利比亚的恐怖主义威胁。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政府的代表拉彻德(Achour Bou Rached)在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赶快向利比亚政府军提供武器,帮助政府军与残忍的民兵作斗争。

  阿拉伯联盟5日在开罗召开利比亚问题会议,受到国际承认的利比亚政府的代表拉彻德在会议开幕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赶快向利比亚政府军提供武器,帮助政府军与残忍的民兵作斗争,他指出这是国际社会应该负起的法律和道义责任。

  报道称,利比亚陷入暴力和权争,混乱中的利比亚出现两个政府,隔空争夺权力。一个是接近穆斯林民兵的联盟“利比亚黎明”,另一个是受到国际承认的利比亚政府。利比亚国内同时还存在两个议会。拉彻德在阿拉伯联盟会议上表示,越是推迟政府军战胜野蛮民兵的时间,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的机会就越少。

  2011年卡扎菲被推翻后,利比亚当局无法控制那些自立法律的民兵势力。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政府在5日还宣布禁止叙利亚人、巴勒斯坦人及苏丹人进入利比亚,这些人中的一部分被指控参与袭击利比亚政府军和警察的恐怖活动。

  报道指出,邻近利比亚的尼日尔和乍得都认为国际社会需要对利比亚进行武装干预,但法国总统奥朗德排除了法国单边采取武装行动的可能性。他表示,国际社会应当负责。国际社会目前应当做的是敦促利比亚内部展开政治对话,这个对话当前还没有建立。然后应该在利比亚恢复秩序。

  阿拉伯联盟本次开罗会议结束声明强调利比亚的独立和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表示拒绝一切对利比亚内部事务的干涉。阿盟的声明还重申摒弃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的必要性,谴责一切针对政府机构和经济设施及石油增长进行的攻击。

  此外,报道还指出,阿盟秘书长阿尔-阿拉比对阿盟与国际社会在利比亚冲突各方建立对话的努力被阻断表示“遗憾”,原定5日在联合国支持下召开的利比亚各方对话会议被无限期推迟了。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2015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沪指迈过3300点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