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考古学家发掘身份不明王后墓 墓主或为法老妻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5 17:19:50

埃及考古学家发掘身份不明王后墓 墓主或为法老妻

阿布西尔(Abu-Sir)曾是古埃及首都孟斐斯的墓地。(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埃及开罗西南部的阿布西尔(Abu-Sir)发掘了一座身份不明的王后的陵墓。考古学家认为,该陵墓的主人应为4500年前埃及法老兰尼弗雷夫的妻子或母亲。

  埃及文物部长马姆杜·埃尔达马说该陵墓主人叫Khentakawess,第一次发现她的名字是在墓地的墙上。“她应该是Khentakawess III”,埃尔达马先生补充说道。

  此外,捷克考古学家还在该墓地发现由石灰石和铜制成的30件器具。发现这一陵墓的捷克研究所负责人米罗斯拉夫·巴塔表示,该王后陵墓所处的位置让他们确信她应该是法老的妻子。

  埃尔达马先生对此次考古发掘进一步解释说,这一发现将有助于我们揭示埃及第五王朝建造金字塔某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