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经济学”仅惠及东京 小城市发展仍陷低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在“安倍经济学”的推动下,日本商用物业市场在过去两三年出现“小阳春”,租金止跌回升,空置率也稳步下降。担忧业界人士指出,这种情况只限于东京等大城市,其他二三线城市始终未见受惠。

  据业界人士透露,上述这种情况只限于东京等大城市,其他二三线城市始终未见受惠,就连大阪和名古屋两大城市最近也开始后劲不继。专家担心,未来日本商用物业市场会变成东京独大。

  截至2014年7月的12个月内,东京商用土地价格上升1.9%,大阪和名古屋分别升1.5%,是连续第二年回升,不过3大城市以外日本全国商用地价则下跌2.2%,连跌23年,而且这种差距正逐渐向东京一枝独秀的方向扩大。

  对此,私人物业投资公司PAG Real Estate指出,大型海外投资者只会集中投资东京,因为当地商厦租金有显著升幅,这无可避免会拉大东京与其他城市的差距。

  以大阪为例,位于中心商业区梅田的大阪中央邮政局2012年拆卸后,原定改建成40层商场写字楼大厦,不过日本邮政后来以经济环境为由暂时搁置项目;附近一幢2013年开业的大型商场,至今更仍有3成空铺。

  日本地产经纪三鬼商事数据显示,当年11月份大阪写字楼空置率为8%,按年下跌1.85%,但仍处于不健康水平,有发展商指出,大阪和名古屋面对的问题是市场缺乏新租客,需求不足,假如未来有更多新写字楼落成,空置率势必回升。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2015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沪指迈过3300点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