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向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向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葡萄牙总统席尔瓦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席尔瓦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华文化崇尚和谐,民间外交推进文明交流互鉴

埃及中国问题专家阿齐兹说:“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在两国的交流中具有重要意义,这一点在埃中关系中就有很好的体现。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文化有许多共通之处,这已成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希望今后中国在推介中华文化中能做出更多努力,让更多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接触、了解中华文化,让‘软实力’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俄罗斯汉学家、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卡尔涅耶夫表示,中国文化传统上非常重视和平与和谐理念。中国历朝历代将和平、和为贵的理念散播于五湖四海,中国传统上推崇以和平方式来处理与周边国家或者部族的纠纷。

“飞虎队”队长陈纳德将军外孙女尼尔·卡洛韦说,她十分认同习主席讲话中对民间外交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阐述,民间交流对推动国家间交往意义重大,而推动民间外交的最好方式就是让不同国家的人民了解彼此的历史与文化。中美两国人民曾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并肩作战,创造历史,现在应为年轻一代的美好未来携手合作。

比利时鲁汶大学汉语系退休教师裴伦·弗朗索瓦斯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过去十几年的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中,她明显感受到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欧洲人越来越多。在她的学校里,许多欧洲年轻人热衷学习汉语。

弗朗索瓦斯对记者说:“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特别快,自然有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开始关注中国。作为一名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人,我衷心希望能够看到更多介绍中国文化、艺术和历史的活动在欧洲举行,让欧洲人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

(本报记者王云松、张建波、倪涛、杨迅、刘睿、李宁、张晓东、李博雅、吴成良、陈丽丹、刘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7日 03 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