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建民:对和平的呼唤是习主席访欧发出的主要信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吴建民:对和平的呼唤是习主席访欧发出的主要信号
 
吴建民大使在欧洲学院中国改革对欧洲及世界影响高级别研讨会上做主旨演讲。(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付敬)

3月23日,在习近平主席开始欧洲之行时,就在《新鹿特丹商业报》上撰文,明确指出“我这次访欧是为和平而来”。

3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指出“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中国梦需要和平,只有和平才能实现梦想。天下太平、共享大同是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的理想。历经苦难,中国人民珍惜和平,希望同世界各国一道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

3月28日,习主席在柏林发表演讲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既通过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发展维护世界和平。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对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发展走向的回应,更是中国人民对实现自身发展目标的自信和自觉。这种自信和自觉,来源于中华文明的深厚渊源,来源于对实现中国发展目标条件的认知,来源于对世界发展大势的把握。”

4月1日是习主席访问欧洲的最后一天,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的讲话中,他大声疾呼:“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多边不要单边、要对话不要对抗。”“中国愿意同欧盟一道,让和平的阳光驱走战争的阴霾。”习主席讲话后,全场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我曾经长期在欧洲工作,深知欧洲人对讲话的最高待遇,就是起立鼓掌,这是不常见的。显然,听众对习主席这番讲话是十分认同和欢迎的。

习近平主席的欧洲之行,雄辩地证明中国是一支坚定的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力量。呼唤和平,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需要,而且是世界人民的需要。

4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欧洲学院发表讲话后,一些欧洲人士纷纷向我表示,十分赞赏习主席对和平的呼唤。他们对我说:“习主席呼唤和平是十分及时的。在当前形势下,煽动紧张局势,妄谈战争是危险的。”习近平主席呼唤和平适应了当今世界的潮流,是很得人心的,他的欧洲之行也是对世界和平的重要贡献。

吴建民:对和平的呼唤是习主席访欧发出的主要信号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