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就习近平将访韩、杨洁篪访越等答问全文

中国网佚名 2014-06-25 16:45: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就习近平将访韩、杨洁篪访越等答问全文

问:据报道,19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举行登基典礼,成为新一代西班牙国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何看待中西关系前景?

答:习近平主席19日致电西班牙新国王费利佩六世,祝贺其加冕。中方祝愿西班牙在新国王的带领下继续保持繁荣发展。

中方高度重视中西关系。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中西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费利佩六世作为王储期间曾多次访华,中方愿同他一道继续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追问:中国领导人是否有尽快会见新国王的安排?

外交上任何访问或会晤都需要双方共同商定。我刚才已经表达了,中方愿与西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西两国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问:据报道,18日至20日,“南海9号”钻井平台自海南岛南侧向西南方向推进,请问该平台的最终目的地是哪里?

答:据我了解,该平台作业海域位于中国海南岛近海。

问:据了解,中国与东盟国家将于近期在印尼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一次联合工作组会议,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答:6月24日至25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一次联合工作组会议。与会各方将就落实《宣言》后续行动和“南海行为准则”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议期间,各国专业部门的主管官员和专家还将举行会晤,就航行安全与海上联合搜救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探讨。

我们希望与会各方能与中方一道,致力于全面有效落实《宣言》,推动海上务实合作继续向前发展,稳步推进“准则”磋商进程,共同为此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氛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问:你提到,目前在伊有1万多中资企业员工,大多数都处在基本安全的区域,那么有多少人处在安全形势相对严峻地区?伊方是否向中方提出具体援助要求?

答:目前在伊拉克的1万多中资企业员工,绝大多数处于比较安全的区域。安全形势相对比较严峻的是在瓦希特省和萨马拉的两个公司。中国驻伊使馆正全力帮助他们尽快撤离到安全区域,并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要求他们为中资企业人员撤离提供便利及安全保障。

作为中东地区重要国家,伊拉克保持安全稳定符合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支持伊政府为维护国内稳定与安全所做的努力,将继续为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问:有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将于近期访问韩国,你能否介绍此访日程?

答: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韩国的关系,中韩两国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高层交往。去年朴槿惠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朴槿惠总统多次邀请和欢迎习近平主席尽快访韩,习近平主席愉快地接受了邀请。目前双方正就访问的具体日期及日程安排保持密切沟通。我们相信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将有力推动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有关消息将适时发布。

问:日前,第68届联大进行《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第四次评审并通过决议,要求各国关注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从事煽动、招募、资助或策划恐怖活动,各国、国际组织及私营部门等应合作应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支持第68届联大评审《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并参加了相关决议的协商一致。根据中方提出的修改意见,该决议首次在全球反恐战略的框架内写入了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的内容。

当前,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已成为恐怖势力开展活动的重要工具。越来越多的恐怖极端组织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等招募人员,传播暴恐思想,传授暴恐技术,筹集恐怖活动资金,策划恐怖袭击活动。网络恐怖主义的危害性日益突出。

此次第68届联大进行《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第四次评审并通过决议,要求各国关注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从事煽动、招募、资助或者策划恐怖活动,表明国际社会对网络恐怖主义危害和合作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的共识日益广泛。希望国际社会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要求,切实履行自身义务,加强合作,携手打击网络恐怖主义活动,共同维护国际社会安全与稳定。

我想强调的是,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近年来,中国境内发生多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中国警方对有关案件侦破结果显示,绝大部分暴恐分子都曾受“东伊运”恐怖组织通过互联网发布的恐怖音视频煽动、蛊惑。“东伊运”利用互联网大肆宣扬恐怖极端思想,不仅助长了中国境内恐怖极端势力的发展,也助推了国际和地区恐怖极端思想的蔓延,危害严重。

“东伊运”是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打击“东伊运”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希望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中方打击“东伊运”的努力,合力打击各种恐怖势力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从事的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