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跟习大大去出访(六):给斯国颁3个奖

人民网文/杜小杜 2014-09-19 21:5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独家】跟习大大去出访(6):给斯国颁3个奖

  2、最大惊喜奖:

  *全国下调电价油价:

  这和大大访问有啥关系?且看——

跟习大大去出访(六):给斯国颁3个奖

  习总和拉总共同出席了普特拉姆燃煤电站视频连线启用仪式,这是中斯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

  拉总在仪式上是用英语讲的,现场有中文翻译。不料,讲完一句话,拉总突然间说起了斯语,叽里咕噜一大串。

  翻译面面相觑,赶紧去找人询问。我在旁边也看着纳闷。

  一问,大家恍然大悟!

  为了让全国更多百姓听到这个消息,拉总把刚才讲过的话,又用斯语重复了一遍。

  这句话是什么如此关键?

  “这个项目我宣布,从今天起,下调全国电价和油价。事实证明,中国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斯里兰卡人民真诚的朋友和亲密的伙伴。”

  下调幅度多大?用电价格削减25%,煤油、石油、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下调20卢比、5卢比、3卢比。施惠于民,老百姓自然开心。选择习大大在的时候宣布,拉总可是用心良苦啊,潜台词就是,让斯国百姓领中国的好。

  不知怎么,一下子想起了古巴,这个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中国那时正被重重封锁,老卡(菲德尔)当时振臂一呼,面向百万群众高声问道:要不要和中国建交?现场众口一词,要!

  *照片速度快:

  这两张照片都是下午欢迎仪式后拍的,而下面的这张,晚上就已经悬挂在总统府啦。

跟习大大去出访(六):给斯国颁3个奖

  快在从拍照到制成巨幅照片和精美相册,仅仅用了几个小时!为体现对习大大夫妇的深情厚谊,拉总可谓用心良苦,由此可见一斑!估计是下死命令让手下拿出斯国最快速度。

  照片可不是小事,美好回忆尽在方寸之间。

  结束对塔吉克斯坦的访问时,拉赫蒙向习总赠送了访问的相册。大大说,这会使我回想起这次访问的美好瞬间。他俩拥抱道别,相约今年11月APEC北京再见。

  结束对马尔代夫的访问时,“两国元首夫妇在机场贵宾室亲切话别。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习近平访问马尔代夫的精彩画面以及关于发展中马关系的讲话内容。”

  *拉总说好了不送机,又来了。

  还有一个意料之外的事,拉总说好了不送机,又来了。

  他在陪同大大考察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的时候,就向大大请假了,大意是:开党会,和你走得时间正好撞上,就不来送你了。安排了总理代表我,再请弟弟(好像是国防部二把手)也陪着。

  按说人家挺周到了。可是,在大大随后见完总理、议长之后,传来消息,拉总和夫人还是要去送,一定要去,非去不可,不去不行。

  只好由着他了。人家的党会没开完,就兴致勃勃的冲到了机场。

  【1】【2】【3】

跟习大大去出访(六):给斯国颁3个奖

跟习大大去出访(六):给斯国颁3个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标签: 习大大 出访 走红毯 郑和碑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