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欲借搜救马航客机缓解与中国紧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晋三12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再次表示希望实现与中韩的首脑会谈。“(我们)基本可算同辈人,非常希望构筑3名最高领导人之间的密切关系”。

就在12日当天,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启程前往韩国,计划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产经新闻》称,斋木此行主要将与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赵太庸进行磋商,探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首脑会谈的可能性。韩联社12日称,此次会面是去年12月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之后,韩日之间的第一次高层会谈。

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称,尽管最近韩国持续高分贝批评日本,但在这样的气氛下斋木仍然访韩,背后是来自美国的压力。由于朴槿惠和安倍晋三都将出席3月底召开的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在4月访问韩日两国。美国最近持续向韩日施压,要求改善双边关系。有分析认为,斋木昭隆意在与韩方就“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日美韩首脑会谈一事展开协调,此次访问有可能成为2014年韩日关系的风向标。特别是日方在慰安妇问题上的表态,将是韩日关系的关键。

然而,韩联社12日晚间报道称,斋木昭隆的访问最后以始料未及的结果而告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会谈,韩日之间未能找到改善关系的突破口。尤其在包括慰安妇在内的历史问题上,双方立场仍然没有接近的迹象。日方虽然口头承诺将继承历届内阁的历史认识,但实际上并没有拿出新的转变性措施。

据悉,日方在席间表示希望尽快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但韩方明确表示,只有日方采取有诚意的措施,才能举行首脑会谈。韩国政府官员强调,韩方的基本立场是,任何形式的首脑会晤或会谈,都以日本领导人改变历史认识为前提。此外,报道指出,斋木昭隆原定于13日晚间回国,但12日却以“本国事务”为由,在会谈开始前向韩方征求谅解后,当晚就启程返回日本。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周凤梅)

日媒:日本欲借搜救马航客机缓解与中国紧张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