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国家概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资源】主要矿产有铝矾土(储藏量约10亿吨),褐煤(储藏量58亿吨)、镍、铬、镁、石棉、铜、铀、金、石油、大理石等。森林覆盖率为17%。

【工业】工业基础较薄弱,规模较小,技术较落后。2013年工业生产指数为72.5,同比下降3.6%,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主要工业有采矿、冶金、食品加工、纺织、造船、建筑等。(资料来源:希腊统计局)

【农业】希腊属丘陵地区,可耕种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30%,其中灌溉农业面积占37%。64%的耕地面积种植粮食作物,其他为果树、橄榄树和蔬菜等。希主要农产品都能自给自足,水果蔬菜可批量出口欧洲等地,只进口少量肉、奶及调剂类农产品。希出口的农产品还有烟草、棉花、橄榄油、水果和甜菜等。2013年农业生产指数为112.5,同比增加0.9%,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约3%。

【服务业】服务业是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服务业生产指数约100,同比下降3.8%,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0.6%。

【旅游业】旅游业是希获得外汇来源和维持国际收支平衡的重要经济部门。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旅游业发展迅速,入境游客人数连年增长。近年来,希政府将旅游业发展重心从增加游客数量转向提高游客消费水平,取得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主要旅游景点有:雅典卫城、德尔菲太阳神庙、奥林匹亚古运动场遗址、克里特岛迷宫、埃皮达夫罗斯露天剧场、维尔吉纳马其顿王墓、圣山、罗得岛、科孚岛等。2004年雅典奥运会为希腊旅游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使基础设施明显提升。据希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2013年入境旅游人数为1792万人,同比增加15.5%。

【财政金融】近年财政状况如下(单位:亿欧元):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财政赤字   363.06     241.93     200.04     156        53  

占GDP比例  15.4%      10.5%      9.3%       8.1%       2.9%

公共债务   2987.06    3285.88    3478.17    3039.15    3214.78

占GDP比例  127.1%     142.8%     161.7%     156.9%     177.5%

(资料来源:希腊统计局)

希腊共有各类金融机构60家,其中当地银行22家,外国银行或分行21家,15家合资银行等。当地银行有:国民银行(ETHNIKI)、欧洲银行(EUROBANK)、阿尔法银行(ALPHA)、商业银行(EMBORIKI)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希腊 国家 概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