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美主流媒体积极评价美中元首会晤

《 光明日报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韩显阳 2014-11-13 11:14: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月10日至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北京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连日来,美国主流媒体对奥巴马在北京的行程及美中元首会晤做了大量连续报道。

早在奥巴马前往中国前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就刊发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撰写的文章《为什么中美需要携手合作》。崔天凯指出,作为曾长期参与APEC工作的外交官,他相信此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助于地区经济体相互增信释疑,为亚太地区在未来几十年实现强劲的经济合作与一体化奠定基础。崔天凯强调,如果没有中美的积极参与,APEC过去这么多年不可能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中美合作将为亚太各经济体带来普惠共赢,其中一体化、基础设施和创新为三个关键领域。

《纽约时报》11日指出,奥巴马三天内要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访华,其北京之行相当紧张,为此他尽量将时间留给习近平主席。该报回忆说,美中元首曾于2013年6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的仙人掌丛中漫步,交谈将近8个小时。

美国“中文网”文章认为,两国元首为美中关系带来阳光的一面,“两国元首灵活交往,寻求共同立场,将两国关系推向新水平”。

《洛杉矶时报》11日报道,奥巴马同习近平相互表示热情欢迎和信心。奥巴马说,他想把“美中关系提高到新水平”。文章称,习近平引领着奥巴马在中南海散步。中美领导人都愿意强调重视双边关系。中国在亚洲贸易协议和气候谈判问题上作用重要,在伊朗核协议等重大问题上的合作也非常关键。

《华尔街日报》11日在题为《中美达成〈技术贸易协议扩围协定〉》一文中指出,扩围后的协定将涵盖医疗设备、半导体、全球定位系统以及其他新型产品,可能覆盖1万亿美元的贸易商品,同时标志着美中关系取得一项重大成果。文章援引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的话说,该协定是经过各方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贸易谈判后取得的,“在美中两国取得突破后,全面谈判定于12月在瑞士日内瓦恢复,并将获得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批准”。《纽约时报》则认为,美中两国在该协定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将很可能成为奥巴马访华取得的最实际的一项成果。

《侨报》11日发表的题为《放宽签证:一块好看又好吃的“牛肉”》的社论认为,美中双方如今放宽签证,可以说这是多年来最大的一项实质性利好,是一块好看又好吃的“牛肉”。社论指出,除了商业利益,“更重要的是人民的密切交流,将构成美中关系的坚固基石”。

此间媒体报道说,美中两国元首12日会谈议题涵盖气候变化议题,会拿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方案,致力于减少污染,促使、激励其他国家履行相似承诺。

(本报华盛顿11月12日电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韩显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标签: 媒体 会晤 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