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拜登会晤乌克兰两大首脑 呼吁乌走改革道路

央广网 2014-11-22 08: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20号晚间,美国副总统拜登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21号拜登分别会见了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并在会见波罗申科后举行记者会。双方谈及哪些问题?拜登此行将对乌克兰东部局势产生哪些影响?

  新华社驻乌克兰记者张志强介绍,美国副总统拜登21号前后会见了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和总统波罗申科,第二场会见后他和波罗申科联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双方都认为明斯克谈判模式还是保障乌克兰东部和平进程的基础,他说他与拜登讨论了乌美两国的经济、能源、国防、安全、以及改革等方面的合作。

  明斯克的模式主要指的是三方联络小组,也就是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俄罗斯同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代表进行的谈判,比较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与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两天前的表态完全不同,亚采纽克19日表示,乌克兰当局坚持认为解决本国东部问题的日内瓦谈判模式是最佳模式,而且这是他本人和乌克兰总统的共同立场,他同时强调乌克兰当局不会同本国的民间武装进行直接谈判,这一方面暴露了乌克兰的高层总统和总理在东部问题上的意见分歧,同时可能也表达了乌克兰总统在解决东部问题上第一步推进和平法以及向莫斯科以及东部民间武装做出一些示好的举动。

  波罗申科在记者招待会上还感谢美方继续在国防领域同乌克兰进行合作,认为这非常有助于乌克兰维护国家的主权和独立。拜登在记者招待会讲话中就指责俄罗斯没有履行明斯克协议所规定的义务,他称如果俄罗斯不履行其义务并且继续让乌克兰东部军事升级,美国准备采取进一步的措施,让俄罗斯付出代价,而且他讲如果这样做的话,俄罗斯在国际上会更加孤立。拜登同时还呼吁乌克兰提出一系列的改革,并且承诺如果乌克兰坚持走改革道路的话,美国和国际伙伴将会提供援助。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