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全球积极应对埃博拉疫情 各种抗埃药物积极试验中

中国网郭素萍 2014-10-24 16:34: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24日讯(记者 郭素萍)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4877人死于埃博拉病毒,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已达9936人。西非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的疫情仍然严重,而且大有在非洲之外蔓延的可能。

  面对埃博拉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各国采取了各种积极应对的措施。

  据外媒报道,美国卫生官员称,从利比里亚、几内亚等埃博拉疫区到美国的旅客,将接受对这种致命病毒症状的“积极观察”21天。美国国土安全部开始实施限令,凡搭载来自埃博拉疫区三个西非国家乘客的航班将只能在美国五个机场降落。

  欧洲国家开始加强对埃博拉病毒的防控措施。在本次欧盟首脑峰会上,28个欧洲国家表示将进行“普遍、协调、持续增长”的合作努力,对抗埃博拉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欧洲28国协议建立一个抗埃博拉“协调组织,将联合建立欧洲医疗志愿者储备机构,抵御病毒大面积传播。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为减轻法国民众对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担忧以及避免因出现疑似病例而不断蔓延的恐慌,本周,法国卫生部正式开通疫情专线答疑解惑并安抚民众。同时,相关部门宣布加强航空管制。

  各种抗埃药物也在积极试验中。

  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总干事玛丽-波勒·基尼21日表示,未来数周内计划开始在志愿者身上测试抗埃博拉疫苗,以期能够在明年1月在西非进行实地试验。玛丽-波勒·基尼称,世界卫生组织希望,首批临床试验疫苗能在未来数周内开始测试。如果这些疫苗在测试中被认定是安全的,明年1月,将在西非以数万剂疫苗进行实地试验。

  加拿大已于10月21日把超过1000份的试验性疫苗运送达瑞士日内瓦,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开始进行人体试验。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猴子身上针对两种疫苗进行的试验均得到了非常乐观的结果,两种疫苗分别来自加拿大和英国的公司。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22日报道,一批英国研究人员经过仔细研究发现,一种日本药品(该药品由日本医学研究者进行实验制作,最初目的是用于治疗流感)有着治愈埃博拉出血热的可能性。该药物由日本富士山化工有限公司制作生产,而为了验证其对埃博拉出血热病毒的效果,相关临床试验将在下月中旬在几内亚湾进行。

  路透社22日报道称,欧盟与欧洲制药企业将共同出资两亿欧元,用于预防和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疫苗、药物及检测试剂的研发和临床试验。世界两大制药厂商葛兰素史克和强生也表示,将联合其他制药企业,共同加速埃博拉病毒疫苗的研发。此前,由于发病区域仅限于西非,加上缺乏经济效益,制药企业并不愿意把资金和精力投入到埃博拉病毒疫苗和药物的研发和生产之中。但随着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地区的大面积暴发以及向非洲以外地区的扩散,埃博拉病毒已经成为全球性威胁,各国政府和医药企业不得不提高关注度。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经过验证的、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欧洲药物管理局表示,随时准备对厂家送检的针对埃博拉病毒的疫苗和药物进行快速审核,以便尽早投入生产。

  尼日利亚塞内加尔“脱埃”让人们看见抗埃胜利的曙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