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经济紧缩政策在欧洲备受诟病 默克尔日益被孤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紧缩政策在欧洲备受诟病 默克尔日益被孤立

图为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网9月4日电 德国《明镜周刊》3日发表文章称,经济紧缩政策在欧元区实行多年,颇受诟病,德国的盟友法国更是陷入经济困境。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提议推行经济刺激措施,就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有意站在法国这边,而德国总理默克尔,作为紧缩政策的坚定推行者,却日益遭到孤立。

  法国政客反对紧缩政策

  法国多年来一直实施紧缩政策,但由于法国前经济部长蒙特堡公开批评这一政策,导致政府8月下旬再次进行内阁重组,重组后的内阁为推行改革扫清了障碍。默克尔曾表示,法国只有解决自身的结构性问题,实施改革,才能恢复其在欧洲的地位。

  然而,在法国执政党社会党内部,很多人并未把法国目前的经济困境归结于自身问题或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推行结构性改革。他们认为问题的症结在于德国提出的经济紧缩政策。法国执政党内部的分歧也只是围绕着是否应该把对紧缩政策的不满大声表达出来而已。这无疑给默克尔摆出了一个大障碍。

  而且,重组内阁后,奥朗德反而寻求向德国施压,敦促其彻底重新考虑欧元区目前的经济政策。他希望劝说默克尔放宽稳定准则。他甚至在一次欧盟特别峰会上要求推行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

  默克尔日益被孤立

  实际上,自欧元危机伊始,围绕经济紧缩政策,德法就产生了分歧,且在欧元区内部形成两大对立阵营。

  默克尔一方要求处于危机中的欧洲国家同时实施广泛深入的结构性改革和严格的经济紧缩政策。而以法国为代表的阵营则要求实施更为灵活的稳定准则,以便为采取经济刺激措施留出空间,然后再进行改革。此前,这两大阵营一直势均力敌。但近来,这种平衡似乎被打破,以法国为代表的阵营似乎有新成员加入,而默克尔却被日益孤立。

  最近,新上任的欧洲委员会主席特里谢加入到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中来,就连美国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开始支持奥朗德的立场。

  经济学家们也将矛头对准了默克尔,在8月份的一次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会议上,经济学家们一致批评默克尔的紧缩政策。他们指出,如果继续严格执行紧缩政策,那么欧洲将面临增长持续疲弱的危险。最悲观的经济学家甚至认为,欧元危机会卷土重来。

  尽管反对声浪日益高涨,默克尔和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仍坚信,欧元危机不会复发,也无意偏离既定的紧缩路线。不过,这种自信还是被四面八方的质疑声淹没。就连德国央行都在要求提高工资。

  而且,欧洲央行似乎也倾向于采取某种财政刺激措施以拉动经济增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表示,欧盟经济正面临通缩风险,应采取措施提振市场需求,以防止真正陷入通缩。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