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 “武汉抗战”纪念展莫斯科拉开帷幕

人民网华迪 屈海齐 2014-09-04 06:2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 “武汉抗战”纪念展莫斯科拉开帷幕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9月3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莫斯科时间9月3日上午11:00“武汉抗战”纪念展在莫斯科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隆重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长江日报社、俄罗斯文化部、俄罗斯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共同主办,展期两个月。展品主要包括:照片、文件、地形图、期刊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时期的纸币副本。其中,苏联英雄、一级飞行员——阿列克谢?谢尔盖耶维?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个人物品为首次展出。除此之外,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中还展现了1930-1940年间中苏合作对抗日本侵略者事迹的藏品,如武器、军装、军用设备、实用装饰艺术和造型艺术作品等,全面反映了武汉抗日战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应邀出席并为纪念展开幕式剪彩。俄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伊万诺夫、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馆长扎巴洛夫斯基、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14年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38年的武汉保卫战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大使尤其强调了苏联红军志愿者在武汉保卫战中对中国人民的重大支持。同时,他强调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苏联人民在中国抗战中作出的贡献。

  武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在致辞中缅怀了武汉抗战及苏联空军志愿队的英勇表现,回顾了近代中俄在武汉的商贸交流。她表示,希望本次“武汉抗战”纪念展在莫斯科的成功举办不仅可以让大家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更能巩固友谊,深化武汉与俄罗斯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悉,武汉市政府将于10月举办“中俄万里茶道与武汉俄国建筑研讨会”,届时将邀请莫斯科等9个俄罗斯城市的市长参会,积极筹划将“中俄万里茶道”联合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