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进越南:探访老农造价数百亿越南盾格木房屋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4-09-02 21:11:33

走进越南:探访老农造价数百亿越南盾格木房屋

大约十年前,在海防市水潮乡,兴建的一层格木方平房。大门也是格木材质,门楼用竹子红瓦搭建。(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9月1日电(记者 王健) 来到越南海防市水源县水潮乡,在步入一个老农的价值数百亿越南盾(1元人民币约等于3340越南盾)的富丽堂皇的木结构庭院时,很多人会禁不住大吃一惊。在这里,人们喜爱的不是高楼,而是古色古香的木结构平房。

在水潮乡,有大约150家格木房屋院落,造价从数亿到数十亿越南盾不等。大部分格木房屋院落由农民亲手搭建而成。这些木质房屋建筑是否高大气派、宽敞明亮要由房主的经济条件决定。经济条件好的家庭,房屋基柱高大,装饰的花纹奇特。经济条件稍差的家庭,房屋基柱就小,花纹也简单些。

当我们问哪家的格木房屋最气派时,当地老乡指向第5村的62岁的陈文哥先生家。陈文哥先生家的格木房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房屋按照顺化宫廷建筑设计,造价在30多亿越南盾。房屋为两层,附加一些高低错落的小楼。下层为木材厂,上层有三间房屋,四根支撑柱,三扇正门,屋顶雕刻着四季的风景。房屋正间摆放着一台香案,下边是油楠木床榻,两边的房间是休息室。在中间的房屋门前摆放着一张饮茶和读书时坐的长椅。

而水潮乡66岁的黎文丑拥有一座价值20亿越南盾的格木房屋。黎文丑先生说,在这个地区,大部分人从事农业,经济状况不算太好。因此,很多人必须凑钱每年购买5至10根格木,等凑够了就盖房。

人们喜爱格木,因为格木结实耐用,不容易腐烂,也不必修理,而且格木房屋冬暖夏凉。尤其重要的是,一般的底层房屋50至60年就老化了,价值大大贬损,但用格木盖的房子,数百年也不会损坏,价值完好如初。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