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越南特使访华 双边关系有望改善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3:36:48

外媒关注越南特使访华 双边关系有望改善

8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远达)美联社8月27日报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会见越南高级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黎鸿英时表示,两国应该努力使双边关系得到改善。

《南华早报》Teddy Ng 8月28日报道称,暨南大学教授张明亮说,黎鸿英的访问是缓和两国紧张关系的诚意尝试。“希望两党官员能制定一些规则,改善两国关系,并下达给各自政府。”

《华尔街日报》8月28日报道说,中国和越南试图在一位越南官员本周访问北京之际改善双边关系。中国外交部称,习近平在与黎鸿英会晤时表示,邻国是搬不走的,友好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越南特使访华为“融冰”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