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苹果占越南进口苹果总量的58.3%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30 09:47:53

中国日报河内8月30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先锋报在线8月30日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的消息显示,2014年前7个月,越南从中国进口苹果的数量占越南进口苹果总量的58.3%,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进口的苹果数量则占到了越南苹果进口总量的41.7%。

中国苹果占越南进口苹果总量的58.3%
 
越南的水果商店里,很少有进口水果会标明“来自中国”的标签。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公布的数据称,截至2014年7月,越南已经通过西贡港、海防港、河内市内排机场、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以及中国边境地区进口了38584吨苹果。其中,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进口的苹果数量为16086吨,占41.7%,从中国进口的苹果数量为22.498吨,占58.3%。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局长阮春鸿先生称,除了每年大量消费苹果外,越南还从中国、美国、新西兰进口葡萄、樱桃、金桔、猕猴桃等各类水果。美国向越南供应的葡萄占越南进口葡萄总量的80%,中国占20%。

在超市,水果经营店出售的水果都贴有“外国进口水果”的标签,贴有产地为美国、新西兰的标签,但没有什么单位承认出售从中国进口的水果。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