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吸引全球媒体踊跃投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3 12:24:59

中国日报网北京9月2日电 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评委会办公室2日发布消息说,正在举办的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吸引了全球多家媒体和媒体从业人员踊跃投稿。

据统计,自全球新闻奖7月1日面向全球征稿以来,截止8月31日,已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投稿近400件。投稿截止日期为格林尼治时间2014年9月30日24:00。

全球新闻奖奖项分为峰会公益奖、媒体创新奖和新媒体报道奖3大类别。其中,峰会公益奖包括发展中国家优秀新闻团队奖和发展中国家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奖。每个奖项获奖者为1名,奖金1万美元。另设提名奖若干,以鼓励优秀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

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全球新闻奖所设置的奖项是在充分尊重世界媒体峰会秘书处成员机构意见的基础上设立的。峰会公益奖主要面对发展中国家的新闻团队和从业人员,这一方面是考虑到目前世界上尚未有一个专门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新闻奖项,而发展中国家的媒体硬件环境普遍较差,新闻机构和从业人员往往需要为新闻事业付出更大的努力,甚至是牺牲。另一方面,也是旨在激励更多的新闻机构和个人投身于人类公益事业。获奖者的报道领域涵盖但不局限于公益领域。

这位负责人说,设立媒体创新奖的目的则是为了鼓励新闻机构在报道理念、技术、渠道、展示平台等多领域的创新变革,以应对数字互联技术的挑战,更好地服务大众。而新媒体报道奖的设立旨在鼓励顺应时代潮流、使用新媒体报道手段的新闻报道。同时,为了扩大覆盖面,参赛机构的规模和层级不限,如一家报纸的一个编辑部也可以作为团队参赛。

参赛者均需通过世界媒体峰会官方网站www.worldmediasummit.org报名投稿。工作及评审语言为英语。参赛作品发表、刊播时的语种不限,非英语作品需提交作品原文及英文译文,评审将以英文版本为准。

据介绍,根据日程安排,全球新闻奖的评审将于10月份进行。评审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是2013年10月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决定设立的。全球新闻奖的宗旨为“真实、客观、卓越”,旨在鼓励新闻从业人员不断提高专业水准、追求卓越品质,鼓励媒体机构顺应时代变化,勇于创新变革,积极履行社会责和公益使命。这是峰会创建的首个涵盖多种媒体业态、覆盖全球的综合性新闻赛事。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