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学汉语成为比利时青年新时尚

新华网王晓郡 2014-08-25 09:3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4日电(记者王晓郡)人口只有1000万的比利时近年在青年人中出现一个新时尚:学习汉语,留学中国。

  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截至8月,已有445名比利时学生办理了留学中国的签证手续,其中69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比利时政府、有关机构或企业也积极资助一些学生赴华留学。

  教育处参赞陶洪建认为,学汉语成为比利时青年新时尚,得益于中国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两国不断深化的友好合作。

  从中国留学返回比利时工作的于连·德罗在欢送他的“师弟师妹”赴华学习时表示,掌握汉语能够为个人发展提供新机遇。

  从去年开始,比利时有近40所中小学正式开设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中比双方在布鲁塞尔、鲁汶、列日和布鲁日4个城市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荷语鲁汶大学、根特大学、布鲁塞尔高等翻译学院和玛丽哈普斯翻译学院汉学系的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中比一些著名高校签署了联合培养、互授互认学位、合作研究等多方面多形式的合作协议。

  比利时位于欧洲核心地区,坐拥欧盟总部,与中国经贸关系紧密。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内第六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比利时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比利时企业在中国有900多个投资项目,中国企业近年来也大幅增加在比利时的投资。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