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数百辆救援车挺近乌克兰 被指为普京疑兵之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14日报道,俄罗斯日前向乌克兰派出救援车队并坚持称这仅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但此举引发了乌克兰及西方多国复杂讨论,是“木马计”,“缓兵之计”,还是“转移视线”?一时猜测观点竞相涌现。

  据悉,日前俄方宣称已与乌方和国际红十字委员会(ICRC)达成一致,同意俄方向东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然而,当由200多辆重型卡车组成的车队向乌克兰东部驶近时,乌克兰政府称决不会允许俄方车辆进入乌领土。随后车队改变方向,朝向民间武装控制的卢甘斯克地区前进。

  据报道,俄方这一举动引来多重猜测,乌政府担心这是俄方打着人道主义援助幌子上演的“木马计”,美国巴纳德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金伯利 马滕(Kimberly Marten)分析称:“俄方是故意让问题扑朔迷离,让西方社会对此猜测不一,以便为下一步计划争取时间。”也有相关人士表示,俄方这样做是为了分散国内外就有关MH17坠机及实行食物进口限制等事件的注意力。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表示,俄方此举的动机何在目前无从知晓,但这或许正是俄罗斯想要达到的目的。(实习编译:张延鑫 审稿:聂鲁彬)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