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克里称中美关系关乎亚太稳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报道,【路透社美国檀香山8月13日电】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今天在他的亚太之行即将结束时说,尽管中国在南中国海做出了当前行为,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建设性关系对维持地区稳定而言是必须的。

  克里在夏威夷发表演讲的重点是奥巴马政府的“转向亚洲”战略,而不是目前席卷伊拉克、阿富汗、加沙和乌克兰的危机。

  克里在演讲时说,奥巴马总统曾要求他加倍努力与亚太国家构建关系。

  克里说:“美国是一个亚太国家,我们非常重视在本地区的持久利益。我们清楚,美国的安全与繁荣越来越与亚洲紧密相关。”

  克里谈到了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这是他日前在缅甸出席的东盟外长会议上的焦点议题。

  在会议期间,中国挫败了华盛顿旨在遏制北京在争端海域采取主动行为的努力。

  克里说:“美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但是我们确实关心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

  他还说:“我们坚决反对使用恐吓、胁迫或是武力来维护任何人的领土或海上主权声索。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认为航海自由、航空自由以及其他合法使用海洋与空域的自由是大国给予小国的特别待遇的看法。”

  【共同社华盛顿8月13日电】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在夏威夷檀香山就亚太政策发表演讲,称航海和航空自由并非大国的特权,暗中对中国提出批评。

  克里表示将继续应对伊拉克和乌克兰的混乱局面,但绝不会忘记美国的长期战略责任。他借此强调了奥巴马政府继续推进重视亚洲战略的决心。

  在东海和南海问题上,克里称“力量和国际法哪个能胜出,这正在受到考验”。

  此外,克里还表示仅靠语言无法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要求中方采取具体行动。他还表示,在伊朗核问题和朝鲜核问题上,两国需要进一步的合作。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